繁体版

宜兴方井紫砂文化城

2018-06-05 11:23来源:江苏省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号)精神,推动形成支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崇尚创业的良好创业文化,宜兴方井紫砂文化城积极推进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致力于帮助和扶持两岸青年创业者把创业梦想实现为创业行动,并成为两岸紫砂艺术融合发展的摇篮。 

  宜兴方井紫砂文化城总体规划占地面积2.9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总投资6.2亿元。一期工程已于2013年11月完成并投入运营,总投资8000万元,建筑面积13000多平米,内设紫砂艺术精品馆、大师工作室、艺人精品作坊、紫砂溯源展区、陶瓷书画文化交流中心和紫砂艺术培训中心。方井紫砂文化城由国大师、当今壶艺泰斗吕尧臣任艺术总监,国大师李昌鸿、毛国强、曹婉芬,省大师程辉、吴培林、范永良、顾道荣、吕俊杰任艺术副总监,拥有倪顺生、张红华等多位国家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省大师),中国紫砂鉴赏专家李明,并有20多名工艺美术师以上职称的制壶老师组成的技术队伍,是一所弘扬紫砂文化,进行学术交流,供紫砂艺人开展紫砂泥料、设计创作、制壶工艺、窑炉烧制、收藏鉴赏等艺术研究与生产、开发、经营的综合性专业机构。二期工程已经全面启动,重点打造“中国宜兴·方井紫砂文化航母城”核心区,融紫砂文化与商业开发和旅游休闲于一体综合性,将于“十三五”规划内投入使用。 

  宜兴市委、市政府把设立“两岸青创基地”作为提高方井紫砂文化城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推进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规定凡两岸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已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均可向文化城申请创办工作室,经文化城管理机构认定批准,即可办理注册进驻手续。进驻后可在专业培训、工作室租赁、规费税收、个人住房等方面均享受优惠政策。文化城对创业的台湾青年实行免费短期培训,长期培训只限工本费,如在文化城注册创业的,内部负责提供酒店式公寓和食宿,保证台湾青年入驻创业在生活上没有后顾之忧。 

  联系人:郭建明18921382423,地址: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江南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