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宿迁项王故里台湾风情街

2018-06-05 10:37来源:江苏省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宿迁项王故里台湾风情街位于宿迁市项王故里景区西楚大街,占地2.9平方米,由宿迁市政府投资建设,宿迁市台协会执行会长江家玮先生投资运营管理。该街区是集生产与加工、展示与销售、教学与科研、旅游与观光为一体的具有台湾特色综合性文化产业园区项目涵盖工艺品创作、展示、教育、交流等全新的体验模式旨在服务台湾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青年来宿就业创业,促进宿迁与台湾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2016年10月,基地获批“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2018年5月,基地获批“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宿迁项王故里台湾风情街依托项王故里景区独特的旅游资源,发挥紧临宿迁老城区商业圈的商业优势,目前引进了台湾美食城、宿迁枫华丽致酒店西楚分店、台北纯K量贩式KTV、宿城区东岸海鲜餐厅、宿迁宝创木艺有限公司、两岸青年WING创业空间、香气完在特色书吧(原角铺咖啡)、凯撒铁板烧、台湾特色大排档等台湾特色实体项目以及宿迁海逸风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宿迁树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宿迁市博技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本地青年创业项目入驻吸引了近40位台湾青年在此就业创业 

  2017年,宿迁市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宿迁就业创业的意见》,为台湾青年来宿迁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支持和辅导服务。宿迁项王故里台湾风情街结合宿迁特有的西楚文化、英雄文化、酒文化等特色文化融合发展,将鼓励支持台湾文创行业的青年人来宿迁就业创业,打造兼具宿迁台湾两地文化特色的创意产业园区。 

  联系人:吴浩       联系电话:1333785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