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

2017-10-11 11:24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字号:       转发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号)精神,昆山围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积极抢抓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主动探索两岸产业技术合作新模式,加快建设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致力打造成为两岸青年携手创新创业的首选区、示范区和集聚区。

  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简称青创园)坐落于昆山阳澄湖科技园核心区,孵化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青创园作为深化两岸产业、科技、人才交流的新平台,致力于为两岸青年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面向人人的众创空间,全力推动创新资源汇聚、人才项目孵化、成果展示交易和创新文化培育,努力建成服务昆山转型升级、增强区域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

  青创园坚持“一园多点”发展理念,依托昆山高新区现有科技创新平台,与机器人产业园、小核酸基地、昆山软件园等重要载体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汇聚各种创新资源及人才,整合提升开发区留创园、花桥游站、启迪众创工社、创业服务中心、台协会微创业基地、民营科技孵化器等载体,打造一批青创园微基地,形成多元化建设运营的众创空间,构建“创新—创意—创客—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在昆山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

  项目有60个创业工位、23间孵化空间、6个会议室、1个多功能阶梯式报告厅、一间咖啡创业交流平台,可同时满足40多家企业或团队进驻创业。同时还配备60套人才公寓,为创业项目高端人才提供住宿。

  项目由“复客中国”负责运营,复客中国是以“众创空间”为核心,集金融投资、运营孵化、创业学院、创客体育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创客平台,其将成熟的运营管理模式导入到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项目,打造成具有地域特色的众创名片和两岸互动交流的样板。目前引进39个项目入驻,有25个项目通过昆山高新区管委会评审,其中台湾项目15个,占65%。项目主要集中在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等行业,成为推进两创新创业的新型载体。

  青创园logo

  青创园logo

  青创园大门

  青创园大门

  创业咖啡

  创业咖啡

  创业咖啡

  创业咖啡

  孵化空间内景图

  孵化空间内景图

  创业秀场

  创业秀场

  内景图

  内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