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联防联控 台企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在行动

2020-03-07 19:21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7日讯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台企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做好特殊时期金融保障工作。 

  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协手同心共抗疫情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富邦华一银行通过下属上海富邦华一公益基金会向武汉捐赠50万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南京分行组织员工向总行公益基金会进行募捐,员工还自发向腾讯公益、支付宝等平台进行捐款。尽绵薄之力,述心中温暖,给予武汉人民和抗战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关心和鼓励。 

  做好网点防疫措施,营造安全的营业场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京分行多方寻找资源,采购口罩、酒精、84消毒液、额温枪、杀菌免洗液、杀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做好复工前物资储备。 

  营业网点除配备全套防疫物资外,还做好病毒防疫的宣贯工作。通过张贴海报进行卫生防疫宣传,普及预防病毒知识。要求网点员工和客户必须佩戴口罩,并为所有入行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工作。每天定时定点做好行内外所有设施的消毒擦拭。南京分行将最大限度的防止疫情传播,确保所有员工和客户的安全,积极营造让员工安心、让客户放心的服务环境。 

  强化线上服务,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富邦华一银行遵照政府及监管单位的指导方针,积极响应倡议,主动强化对疫情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定制专项线上金融解决方案,全面保障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 

  此次疫情出现后,南京分行第一时间根据总行统一部署,开展对防疫企业白名单客户的关怀,调研为此次疫情提供物资或生产保障的客户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快速审批通道,列入重点跟进项目中。 

  防疫期间,富邦华一银行积极提高线上金融服务效能,鼓励客户通过微信银行、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转账汇款交易以及捐款手续费全免。对于企业客户,银行还结合企业网银、线上收单等渠道提供各项上线服务,不用临柜便能满足企业财务日常需要,包括但不限于交易分账、对账、结算账户管理服务,以及全流程电票业务、境内外人民币转账、跨境金融、存款理财等一系列线上服务,同时开通涉及疫情相关外汇业务绿色通道,并免除相关手续费。 

  为做好企业的资金支持保障后盾,富邦华一银行还为涉及疫情防控的小微企业提供便捷融资服务,一是通过主动授信方式,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综合授信。二是利用活体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传统的线下作业模式转变为在线模式,为企业客户提供特色化服务,让其享受“不跑腿”的指尖和线上信贷业务办理渠道。通过以上举措,目的就是想通过简化流程、线上快速审批,信贷金额足额满足以及信贷利率支持,积极降低企业时间及金融服务成本,支持企业渡过难关,走向最终战疫的胜利。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富邦华一银行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继续与客户一起,心手相牵,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