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苏州市台办开展“千人万企”推动企业复工达产行动

2020-03-02 07:55来源:苏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千名机关干部服务万家企业”推动企业复工达产行动部署,苏州市台办组成了服务小组,近日赴太仓开展走访服务工作,了解掌握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达产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宣导“复工通”及苏惠十条等政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切实履行“政府服务专员”的职责,帮助企业尽快实现复工达产。

  服务小组会同太仓市台办及相关区、镇负责人先后走访了包括仓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三樱包装有限公司等2家台资企业在内的15家规上企业,就企业复工达产中的劳动用工、材料供应、上下游协作、物流运输、资金融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解读了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政府出台的用工、税收、金融等各项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要用足用好惠企政策,提振发展信心。

  走访过程中,服务小组及时将了解到的企业在复工达产过程中遇到的员工返工及住宿、招工、疫情防控物资、恢复产能所需物料等31项困难和问题与太仓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复工组进行了反馈,并将解决方案反馈企业,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解决。

  服务小组还邀请了苏州市涉台法律服务团轮值团长、竹辉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朱伟加入服务小组,为企业现场提供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