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趟高铁专列接送南京江宁区台企员工返岗

2020-02-24 16:08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4日讯 23日下午,高铁G9425准点停靠南京南站,来自徐州、宿州等地的75名台企南京群志光电等公司员工顺利抵达南京。这是疫情期间,南京首趟复工高铁包厢,江宁区给予包车费用100%补贴。 

  江宁区台办在前期走访了解到群志光电急需员工复工需求后,立即通过区政府与南京南站对接协调,帮助企业制定接送计划、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包下了这列高铁的8号车厢,此举受到了台商的一致好评。 

  江宁区专门出台支持制造企业“复工八条”,为帮助企业解决人员返岗、复工的实际困难,成立专门工作小组,采取“点对点”包车、高铁包厢等形式,免费组织员工返宁。除此次高铁包厢外,目前已帮助台企英华达1500名员工返岗。与此同时,针对吉宝通讯等劳动密集型台企近期将有大批外地员工来宁复工,将结合实际加大帮助力度,适时组织返岗专列或包机,全力支持江宁企业全面复工,达产达效。(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