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常州市台办积极协助台胞台企应对疫情

2020-02-21 15:56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1日讯 新冠疫情发生后,常州市台办多措并举迅速采取措施协助台胞台企应对新冠疫情。 

  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市台办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及时转发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举措,主动引导、组织在常台商台企台胞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到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提供法律支持。针对台企台商因新冠疫情导致的商业合同履约、劳资争议等法律纠纷,市台办和市司法局密切协商,常州市台商法律服务团十二家律师事务所名律师踊跃参与,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全力保障台企台商合法权益。 

  建立疫情通报机制。针对台企逐步复工,台商逐渐回流的情况,市台办与市卫健委建立疫情通报机制,力争第一时间掌握台胞台商感染新冠疫情情况。 

  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正月初四,恐龙灯会美食节因市政府防疫要求关闭,设摊的南投台商与灯会组织方产生纠纷,市台办积极对接,多方磋商,帮助台商与组织方快速达成和解协议,全额退还了参展摊位费用8800元,为台商挽回经济损失。2月9日,台商蔡先生自台北来常,在无锡机场检查中发现体温偏高,被隔离观察后因缺少换洗衣服和盥洗用具向常州市台办求助。市台办迅速联系无锡台办,协请提供帮助。蔡先生解除隔离抵常后专程致电表示感谢。(常州市台办台商服务处 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