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吴政隆:以最严最实作风最硬举措打赢防控阻击战

2020-01-27 18:54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黄 伟) 1月26日上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政隆分别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听取有关部门和13个设区市主要负责同志情况汇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当前,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防控工作正处在十分关键的时期,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作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具体行动,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实抓好。

  吴政隆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充分准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采取更严格、更坚决、更科学有效的措施,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控工作必须落实到人,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深入细致精准排查,有效防范化解输入性风险。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以及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托育、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薄弱环节的防控措施必须加强,强化形势研判,做好应急准备。交通运输防控工作必须再强化,对所有入苏通道全天候严格排查,重要节点以及密闭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措施要再落实,尽力减少人员流动,切断传播途径。物资生产供应和调度协调以及医疗救治工作、医疗卫生人员安全防护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全过程管控好医疗废弃物。公众聚集性活动要更加严格管理、大幅减少,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爱国卫生运动和宣传引导工作必须加大力度,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联防联治、群防群治,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硬仗。要按照中央部署,认真做好支援重点疫区工作。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坚守岗位,战斗在一线,领导小组和各职能部门加强协调指导,各地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硬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省领导小组成员、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等13个设区市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