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苏州市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31条”推进工作

2018-05-30 15:19来源:苏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原标题:苏州市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31条惠及台胞措施”推进工作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30日讯 今天上午,副市长金洁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31条惠及台胞措施”推进工作。市台办、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文广新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台办汇报31条惠及台胞措施出台以来所做的工作,并就梳理汇总出的苏州已有政策措施17条、42个方面进行逐条说明(其中吻合“31条惠及台胞措施”1334个方面、已成熟的苏州做法44个方面,苏州创新做法4个方面),并重点对苏州有条件取得突破的20个方面和下一步推进思路进行了建议说明参加会议的相关部门和单位对推进31条惠及台胞措施进行了汇报交流。 

  金洁在讲话中表示,“31条惠及台胞措施”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加快提供同等待遇的要求,充分彰显了为台胞台企办实事、办好事的诚意。苏州作为对台工作重点地区,惠台工作有基础、有经验,在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上,按照“国家有部署,苏州有行动”的要求,苏州有必要、有条件走在前面,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下一步推进落实上,金洁要求,坚持“发挥优势、聚集发力、创新突破”的思路,以“同等待遇”为根本立足点和出发点充分运用新媒体、融媒体,加强对台胞和部门单位的双向宣传,切实让更多台企、台胞和职能部门积极参与、了解政策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互相配合、通力协作,对标苏州实业兴市、转型升级、扩大开放、教育文化发展等新要求,借助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平台,把惠及台胞措施落得更实、做得更深;通过调研论证、先行行试,在金融、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台企台胞服务等关键领域拿出可操作、有特色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市台办牵头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全市现有惠台政策措施再做一次梳理,围绕台胞在经济发展和生活两方面享受更便捷服务及同等待遇,针对苏州有条件取得突破的20个方面的内容,制定推进工作方案,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通过后,在全市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