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盐城市台办开展台商台企“服务月”活动

2018-06-21 10:14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1日讯 为扎实将国家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在盐城落地见效,结合省、市委统一部署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盐城市台办研究确定6月份为台商台企“服务月”,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为在盐台商台企上门送策、排忧解难、摸实情况、真情服务,努力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台商投资服务环境。 

  全办成立了4个调研服务小组,由办四位领导带队、相关处室人员参加,分别到指定的县(市、区)联系点走访调研服务台商台企,深入企业车间一线,广泛征求台商台企对国家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在盐城落地见效的意见、建议,了解并解决台商台企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4个调研服务小组已全部走访完盐城辖区内的两岸交流基地、青创基地、台资工业园区和在盐的台资企业,共召开了16场座谈会,梳理汇总出不同意见、建议20余条。特别是台商提出的融资门槛高、招收普工难度大、台商及子女就医就学达不到预定的期望值等迫切关心的热点问题,市台办认真进行了梳理分析、汇总上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也为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盐城市关于促进盐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施办法》奠定了良好基础。(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