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王晓梅带队到市(区)调研“31条”落实情况

2018-07-10 15:06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0日讯 为贯彻全省对台工作部署,聚焦解决台商台胞最关心、最迫切、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更好地推动“31条惠及台胞措施”落细落实,6月份以来,泰州市台办系统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开展了大调研活动。市台办主任王晓梅带队,各班子成员配合,分别赴广东、福建、浙江、上海等地和各市(区),走访台办、青创基地和台资企业,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征求台商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 

  7月10日,王晓梅到海陵区陆家嘴国泰人寿泰州公司调研。王晓梅详细了解了公司业务范围、人员、年营业额等基本情况,并向负责人介绍了泰台交流合作概况和“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有关情况。王晓梅说,目前,泰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热络,泰州在台湾的知名度正在逐步提升,台企入驻形势逐年向好。国家和省、市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特别是泰州成功获批国家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海峡两岸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两岸大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并制定实施了相应的配套措施。3月份,市领导带队赴台湾开展了对台金融合作考察活动。王晓梅建议公司,充分用好政策红利,积极开拓市(区)一级市场,利用台商微信服务平台,加强与市、区台办和全市台商的沟通联络,及时反映情况寻求帮助;台办将一如既往,为公司提供周到服务,助推公司越办越好。公司负责人对台办多年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将学习研究 “31条惠及台胞措施”和泰州市金融改革试点相关政策,努力把公司做的更好。 

  接下来,泰州市台办将总结提炼调研过程中的好举措、好经验,形成一批优质调研报告,报送省台办和市政府,并将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