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王鲁宁在南京开展“31条惠台措施”专项调研

2018-05-16 14:04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8日讯 5月15至16日,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一行在南京市开展推进落实“惠台31”专项集中调研工作。 

  15日,华东台商子女学校浦口教学点,王鲁宁察看了学校环境和教学配套设施,看望了部分台籍学生和老师。听取简报后,王鲁宁对教学点开办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赏。他勉励教学点在暑期搬迁新址后,要进一步完善教学内容设计,强化教学组织,提高教学质量,把华东台商子女学校的品牌形象在南京进一步发扬光大,为在南京及周边地区创业、就业的台商提供优质的子女入园上学服务保障平台。 

  在与部分台青、台商代表就全面落实“惠台31条措施”进行了专题座谈交流上,台青、台商代表对“惠台31条措施”的发布表示欢迎和肯定,纷纷结合企业(个人)自身实际情况和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王鲁宁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后,表示省台办已将全面落实‘惠台31条措施’”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正协调相关部门和各地政府、台办,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吸收大家的合理化建议,积极推进政策落地的相关工作,确保“惠台31条措施”在江苏不折不扣地落地生效,为在苏发展的台企、台商、台青和台生提供更为优越的工作生活环境。 

  16王鲁宁在江北新区调研,先后走访调研了台资企业阿法贝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和创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阿法贝,王鲁宁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瓶颈困难后,现场帮助企业剖析自身发展优势和不足,分析市场发展趋势和方向,勉励企业要主动更新观念、紧抓大陆新一轮发展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并积极帮助企业联系合作对象。 

  在创意电子,王鲁宁详细了解企业成立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对公司在短短一年时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祝贺,希望企业借助江北新区打造“芯片之城”的大好契机,加快企业发展步伐,与江北新区共同双赢。 

  在宁期间,王鲁宁还考察了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召开了南京市台办、区台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座谈会。 

  南京台办主任曹劲松、副主任李芬琴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