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宿迁市召开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调研工作座谈会

2018-05-14 14:51来源:宿迁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4日讯 今天上午,宿迁市召开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调研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举措,打通“31条惠及台胞措施”落地见效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在宿台商台胞的获得感,为推进宿迁台资集聚新高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秘书长赵苏阳、市政府办副主任刘娟、市台办主任徐丽丽和全市27个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徐丽丽简要介绍“31条惠及台胞措施”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她指出,“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出台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大陆方面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真诚意愿的具体体现,是“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具体体现,对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增进两岸一家亲的亲情发挥重要作用,也将吸引和鼓励更多台湾同胞在大陆展示才华,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徐丽丽还就宿迁市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调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分别结合部门职能介绍了“31条惠及台胞措施”出台以来所做工作,表示将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尽全力做好,对涉及上级权限的事情将尽全力争取,切实为台商台胞办实事、办好事,让台商台胞满意。  

  赵苏阳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吸纳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推动市委市政府统筹制定具体落实政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突出实效,准确把握“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工作职能和宿迁实际,创造性细化和落实政策条款,并积极向上争取指导支持,把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作为深化宿台两地全方位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真正让台商台胞享受到同等待遇。(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