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青春作伴 相约凤城——2020泰台青年研习营精彩纷呈

2020-09-11 09:52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1日讯 5日至9日,“手牵手、心连心、创未来”第四届“青春作伴 相约凤城”2020泰台青年研习营继续开营,走进企业、社区,40多位泰台青年全状态投入研习营,收获满满。

  在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泰台青年用心聆听“七朵好菇”第四代传人林昆佑介绍了“七朵好菇”品牌的发展史和用近100年时间做“七朵好菇”良心事业的核心经营理念,用心体会了“食”“人之良心”的深刻含义。青年们偶遇了“七朵好菇”“三巨头”,“三巨头”用自己切身经历和丰富的阅历给年轻人送去寄语、希望。老大林明城(青岛广运副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告诉青年们: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心,再大的困难都能突破。要抓任核心,要用心去抠,抠到深处…抠到核心。老三林明富(泰州市台企协会监事长、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寄语:传承不是件很容易的事,行行出状元,不要站在这山看那山高,第一把事做好做对,第二要做的精,做的美,让人感动,这是传承的因素。坚持比努力更重要。老五林明田(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讲到:一个企业面对国际国内竞争形势要生存,不是简单的扩张和收缩,而是品质、品牌。同样一个人也一样,人要有知识、修养、内涵。

  在纬创资通(泰州)有限公司,泰台青年现场体验了世界500强企业精致管理和优秀的企业文化。纬创资通将人本管理、资源管理、现场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3大支撑点,形成了“纬创管理”模式,创造了“纬创业绩”。特别是面对中美贸易摩擦,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纬创实现“逆势上扬”。纬创管理模式给营员们极大的启发,通过与先进企业对标,找到了自己学习、工作中的差距,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恰当“移植”,并不断消化、摸索和创新。

  在研习期间,研习营还组织了中秋月圆情更“缘”——泰台青年敬老社区行活动,在海陵区城中街道中山社区,与社区老年人一起过中秋,用爱心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共话两岸深情厚谊。泰州市台企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委林昆佑代表一行人向社区老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了中秋慰问品。泰台青年和社区老人在共话情谊之余,社区夕阳红文艺团成员为台湾客人表演了葫芦丝独奏、歌曲独唱、交谊舞等拿手节目,银发老人全心投入的表演博得了青年们的阵阵喝彩。台湾青年一曲《再出发》展现了青年人的活力与朝气,全场共唱《外婆的澎湖湾》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社区老年书画爱好者向台湾青年送上了手工绘制的团扇,象征团团圆圆、泰台一家亲的美好寓意。两地青年在活动中充实了自己,在奉献中享受了快乐,在互动交流中体现泰台一家亲,以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文化,使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