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徐台青年特训营到沛县参观交流

2020-08-20 07:31来源:徐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0日讯 日前,徐台青年特训营一行20余人乘车赶赴沛县,来到汉城公园、世界刘氏总会会馆、县博物馆和文化馆参观交流,亲身感受高祖故里文化魅力。徐州市台办、沛县涉台事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沛县汉城公园,营员们参观以汉阙、望楼、汉魂宫、碑廊、东西配殿、沛宫及侧殿为主的大型仿汉建筑,其宫殿匾额楹联皆出自中国书法名家手书,再现汉代宫廷建筑艺术的绝妙。走进世界刘氏总会会馆,馆内收藏展示的刘氏宗亲族谱、汉文化研究成果、刘氏宗亲中艺术大师的书画作品、著名企业家传记及其创业发展的图文影音、实物等,引起大家对刘氏宗亲历史的学习兴趣,不时与馆员攀谈交流。汉代彩绘陶器为县博物馆馆藏特色,大风歌碑和元代摹刻大风歌碑2000多件文物给营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营员们坦言,一路走来,厚重“汉韵”无处不在,处处都能感受到浓郁的汉文化气息,在这里既能了解汉文化知识,又能增长见识,真是不虚此行。(沛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