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苏州| 无锡| 常州| 镇江| 扬州| 泰州| 南通| 盐城| 淮安| 宿迁| 徐州| 连云港| 昆山

品牌活动:

    • 淮安台商论坛     • 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     •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     • 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     • 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
您的位置:江苏与台湾  >  江苏省涉台园区  > 正文

江苏市县涉台园区基本情况

2012-11-13 14:58 来源:江苏省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金湖台商产业园:金湖县位于江苏省中部,县域面积近1400平方公里,人口37万。东连京沪高速,西接宁连高速,距南京、扬州、淮安为1小时车程,到上海为3.5小时车程;正在实施“六改三”工程的金宝航道连通京杭大运河,拥有苏北最大内河码头。2006年4月江苏金湖经济开发区被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控制面积80平方公里,已建成20平方公里,综合实力在苏北省级开发区中位居前列。现有台湾啤酒、锟鋐机械、百鲸水处理等10多家台资企业落户开发区。

    金湖台商产业园位于金湖经济开发区南片区,宁淮东线东侧,金宝南线南侧,同泰大道西侧,台南路北侧,紧邻宁连高速出口,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该园规划用地面积1700亩,总投资4亿美元以上,注册资金3亿美元。产业园围绕金湖现有产业基础和转型升级需求,着力引进新能源、新材料、IT和机械制造等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劳动用工少的产业。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产业园的建设,建成后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全部达到“八通一平”,包括道路和绿化配套到位,供电、供水、排水、排污、电信、宽带网络、数字电视等送至厂区。

    涟水县台商工业园:台商工业园位于涟水县经济开发区西区,2009年8月专门设立,规划面积600亩,园区紧邻宁连高速公路涟水入口处,东临三级航道盐河,西距淮安机场6公里,距淮安火车站40分钟路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捷。涟水台商工业园定位为涟水吸纳先进要素、集聚台商资源的阵地,围绕金属、机电、电子等产业招商,推进台商台资向涟水集聚。

    如东经济开发区台湾工业园:如东经济开发区东枕黄海,南临长江,区位条件得天独厚。106公里的黄金海岸和104万亩的滩涂面积使这里享受着独特的土地资源优势。如东经济开发区台湾工业园位于天山路西侧,海河路北侧,占地面积1000亩。近几年通过加大基础投入力度,改善投资环境,台湾工业园已逐步形成安防产品、新材料、机械、电子、食品、汽车配件等六类支柱产业的发展格局。目前已有台塑,英瑞,霖昶等企业进驻园区。发展速度较快和经济活力较强,已成为如东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产业集聚的新高地和引进外资的主阵地。

    赣榆经济开发区:赣榆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面积71.1平方公里,下辖宋庄镇,已开发面积21.8平方公里。建区以来,开发区始终围绕建设“中高端先进制造业基地”目标, 明确“城市型园区、园区型城市”的发展定位,突出“销售收入过百亿园区、财政过亿园区和创建省级生态园区”三大目标,坚持“集约利用、集聚发展、生态优先、创新驱动”四大原则,产业层次得到明显提升,由传统的服装玩具提升到现在的新能源新材料、钢铁及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

    目前,园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入近10亿元,实现 “九通一平”,建成“六纵九横”50多公里道路网,建有新康110千伏变电所,拥有2万吨/日的工业污水处理厂,绿化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供排水、通讯、亮化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商务、休闲等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目前,已引进投资16.9亿元的连云港神舟新能源等企业274家,其中工业企业142家、规模工业企业45家,从业人员达2万余人。

    开发区内台资项目:连云港月亮湾农业生态园,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1.8亿元,是集现代农业、商务休闲、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园区。

    台资企业睿智电子(连云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密度互连积层板和多层挠性板生产和销售。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4亿元人民币,年可实现税收1200万元人民币。

    灌南经济开发区:2003年5月启动建设,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现已建成16平方公里.园区入驻企业146家,其中投资超10亿元企业6家,外资企业36家,产业用工1.8万人。经过9年的发展,园区已初步形成“3+2”产业格局,即:金属精加工、装备制造、光电三个新兴产业和酿酒食品、板材家具两大传统产业。2011年全区共实现工业总产值168亿元,税收4.89亿元。

    灌南经济开发区将始终秉承“科技优先、节约优先、环保优先”的理念,强化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做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打造产业优势,形成园区强劲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力争通过2-3年的奋斗,实现工业产值超500亿元,利税超50亿元。努力把灌南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江苏省产业特色鲜明、竞争优势明显、增长潜力强劲的县域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发区内台资企业有:连云港光鼎电子有限公司、连云港建弘电子有限公司、连云港科冠电子有限公司、连云港广泛电子有限公司、连云港荣鼎金属有限公司、连云港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连云港冠钰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连云港普恩汽配有限公司(在建)、连云港广泛电子有限公司(在建)、连云港铭冠冶金有限公司、连云港阿法特石英制品有限公司、连云港华展木业有限公司、连云港永益木业有限公司、连云港华禧木业有限公司、连云港铭华木业有限公司(在建)。涵盖了电工电子、金属铸造、板材加工、石英制品、机械加工等行业。

[责任编辑:沈泰轩]

更多>>台办领导

主  任:杨 峰

副 主 任:王少邦 申晓健(女) 张 为

副巡视员:屠 新 李卫华

苏台快讯 涉台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