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苏州| 无锡| 常州| 镇江| 扬州| 泰州| 南通| 盐城| 淮安| 宿迁| 徐州| 连云港| 昆山

品牌活动:

    • 淮安台商论坛     • 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     •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     • 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     • 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
您的位置:江苏与台湾  >  江苏省涉台园区  > 正文

苏台(铜山)农业合作创业园启动建设

2012-11-13 15:40 来源:中国淮海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淮海网消息:江苏省与台湾合作项目——苏台(铜山)农业合作创业园建设日前全面启动,按照规划,创业园将着力构建“一区两翼八大产业基地”的发展格局。

    在铜山县三堡镇新河村“设施蔬菜绿色无公害栽培示范园”,近百座日光冬暖式大棚拔地而起,棚内茄子、彩椒、番茄等各种蔬菜长势喜人。据悉,这里部分蔬菜品种引自台湾。

    陈玖飞:大家可以看到,我手里拿的这几个小番茄和常见番茄是不一样的,顶部都冒出了一个尖,据了解,该品种就是从台湾引进的。按照发展规划,这个园区还将陆续引进台湾绿色无公害蔬菜品种和技术,并且建设日光温室和工厂化育苗中心,相信未来过不了多久,这里就将可以真正实现台湾蔬菜铜山造。

    作为苏台(铜山)农业合作创业园的一部分,“铜山设施蔬菜绿色无公害栽培示范园”占地1200亩,总投资1亿元,将引进台湾和其他地区优良蔬菜品种10个以上,引进绿色无公害新技术8到10项,建设标准日光温室1000亩,蔬菜工厂化育苗中心50亩。

    徐州青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陈浩:未来经过我们自身努力,各级政府的牵线搭桥,估计可以实现台湾蔬菜很多品种都可以在铜山种植生产。五年后园区规模可以发展到三到五千亩,辐射带动设施蔬菜种植面积10万亩。

    按照规划,苏台(铜山)农业合作创业园分为“一区两翼八大产业基地”,一区为以汉王镇、三堡镇、棠张镇、张集镇为龙头的核心发展区,示范区的东翼打造吕梁高效立体农业种养殖示范基地,西翼打造故黄河优质果品示范基地。重点打造铜山都市型现代农业孵化基地、三堡四季草莓产业基地、汉王月亮湾花卉种植产业基地、维维奶牛养殖与农产品加工基地、棠张有机果蔬产业基地等八大产业基地。项目将以台湾农民、农会、企业、科研院所等为主体,引进台湾农业新理念、新技术、新品种、新业态方式和资本、技术、设备等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要素。

    铜山县农业局杨光峰:这个规划(实施)完成之后,首先对铜山高效设施农业的档次是一个提升,特别是对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意义重大,比如我们引进台湾新品种之后,良种覆盖率可由目前的90%提高到96%以上,农民增收幅度将进一步提升,每亩将增收1000元左右,效益非常可观。

[责任编辑:沈泰轩]

更多>>台办领导

主  任:杨 峰

副 主 任:王少邦 申晓健(女) 张 为

副巡视员:屠 新 李卫华

苏台快讯 涉台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