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苏州| 无锡| 常州| 镇江| 扬州| 泰州| 南通| 盐城| 淮安| 宿迁| 徐州| 连云港| 昆山

品牌活动:

    • 淮安台商论坛     • 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     •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     • 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     • 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
您的位置:江苏与台湾  >  要闻  > 正文

昆山试验区红利将助力台湾青年创业圆梦

2015-01-09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继在产业技术与金融业务方面释放红利后,又将助力台湾青年创业圆梦。

  7日,集聚台资占大陆九分之一的昆山市召开部分重点台资企业座谈会,履新第五日的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当地台商共谋昆山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

  当天,徐惠民率队走访了研华科技、日月光集团等20多家台资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作为昆山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台商创造了昆山50%的GDP、60%的工业总产值、70%的外贸,截止到2014年11月底,昆山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4474家,总投资额551.4亿美元,注册台资278亿美元。

  就台商转型升级迫切需求,徐惠民回应,昆山将全力推动台资经济提档升级,完善进一步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新28条政策,从企业融资、财政扶持、科技创新服务、人才培养、返台上市上柜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台企加快转型、做大做强。为帮助解决台资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将积极推动台资企业与高校院所协同创新,支持台资企业开展技术升级改造,引进自动化生产设备,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自动化水平。在这一过程中,昆山市政府也将积极营造公开、透明、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不断创新行政管理体制,提高政府行政效率。

  “相信2015年一定会比2014年发展得更好,台商将在昆山得到长足发展”,昆山市台协会会长、耀马车业董事长李邦欣表示,这场座谈会不仅令台商们吃下了定心丸,更是提振士气,老树开花指日可待。

  自2013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赋予昆山在产业技术与金融业务方面先行先试权。一年多来,昆山积极打造投资贸易便利、金融服务完善、监管高效便捷的两岸交流合作新平台。目前,昆山正加快构建“宜居、宜业、包容、认同”的台商大陆“精神家园”,推动昆台合作从经济领域向文化、旅游等领域拓展,并着力在产业、金融、商贸、载体、投资等方面加大先行先试力度,让台企立足昆山转型发展。

  据昆山台办主任何翠英介绍,试验区正不断释放新红利,加快建设中的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将助力台湾青年创业圆梦。创业园通过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平台、创意产品交易展示平台、两岸高校交流实训平台、O2O全面服务平台等四个平台的建设,将打造成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孵化器和集聚地,为年轻人展示才华、实现自己的创新创业梦想提供全方位的交流合作载体和支持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陈从干]

更多>>台办领导

主  任:杨 峰

副 主 任:王少邦 申晓健(女) 张 为

副巡视员:屠 新 李卫华

苏台快讯 涉台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