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苏州| 无锡| 常州| 镇江| 扬州| 泰州| 南通| 盐城| 淮安| 宿迁| 徐州| 连云港| 昆山

品牌活动:

    • 淮安台商论坛     • 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     •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     • 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     • 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
您的位置:江苏与台湾  >  要闻  > 正文

昆山市与交行签“金融支持昆山试验区合作协议”

2014-07-11 12:36 来源:昆山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7月9日下午,由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军率领的昆山市党政代表团,在上海拜访了交通银行总部,并签署了交通银行金融支持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银政双方将围绕产业深度对接、服务业融合发展、金融业创新合作三大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交通银行给予昆山试验区提供总额1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并在产业金融、科技金融、离岸金融等两岸特色金融服务方面支持昆山试验区产业金融深度融合,促进两岸产业转型升级。

  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朱晓明,交通银行行长彭纯、副行长钱文挥、公司业务总监吕本献,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军,市领导张雪纯、杭颖、张玉林、黄健、夏小良、沈晓明,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华飞出席签约仪式。

  交通银行是唯一一家总部设在上海的国有商业银行,也是金融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和探索者。目前,交通银行已发展成为一家以商业银行为主体,兼有国际化、综合化经营的大型银行集团,资产规模突破5.98万亿元。在《财富》杂志世界五百强营业收入中排名第217位,在《银行家》杂志全球1000家银行一级资本排名第19位。标普、惠誉、穆迪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对交通银行的评级已全面提升至A区间。

  长期以来,交通银行重视与台资企业合作。

  2012年7月,交通银行在台北设立分行,成为首批获准在台湾开业的大陆商业银行;去年2月,台北分行获准开办人民币业务;今年5月,开立两岸合作资金专项账户,企业收付资金清算速度得到提升。在昆山,交通银行推出太平洋苏台卡,能够为昆山试验区企业、台胞提供顾问式财富管理、两岸双向汇款收支便捷服务。

  在服务上海自贸区方面,交通银行同样走在国内同业前列:该行是上海自贸区首批分账核算试点银行、首批与区内中资企业签约人民币境外借款、首家为区内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人民币借款、首批实施区内利率市场化、首家开办自贸区直接投资外汇投资业务、首批实施上海自贸区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管理项目、首家办理区内商业保险业务结算服务及人民币外债业务的银行,也是首批签约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业务的银行。

  “交通银行与昆山市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进一步引领双方深化合作领域与合作层次,为银政共赢发展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交通银行行长彭纯表示。根据协议,交通银行将为昆山试验区内企业提供特色科技金融服务,并学习借鉴台湾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作经验,建立健全区域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全力支持两岸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转型发展。(曹 勇 史 赛)

    原标题:昆山市与交通银行签署“金融支持昆山试验区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陈从干]

更多>>台办领导

主  任:杨 峰

副 主 任:王少邦 申晓健(女) 张 为

副巡视员:屠 新 李卫华

苏台快讯 涉台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