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殷存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带来两岸合作发展新机遇

2020-11-12 07: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11月11日电 (徐珊珊)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殷存毅11日在南京表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既是大陆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时代,也是台商发展的新机遇。只有积极面对和参与两岸产业合作,才能找到互利共赢的解决之道。

  当天,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紫金山)创新发展研讨会正式开幕。在南京、台北两个主会场,两岸企业家现场“连线”,围绕“新基建、新愿景、新商机”主题,共话创新合作发展。

  殷存毅表示,在大陆改革开放的四十多年中,通过两岸经贸及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台资企业与大陆经济共同成长。他认为,从世界发达国家的发展历程来看,内需消费与服务业比重增大是经济结构演进的必然趋势。“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对于台湾经济及台资企业都是发展的新机遇。

  面对变化与机遇,殷存毅表示,要抓住机遇,需要正确认识变化,并有针对性和创新性地解决问题。

  殷存毅进一步指出,台资企业有参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但要增强信心、加大创新力度。他还指出,有效地推动台商参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需要更具创新性的政策推动,核心是要解决两岸产业的融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