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仪征市工资集体协商讲师团走进台资企业

2014-10-28 12:00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与台湾网10月28日讯 日前,仪征市工资集体协商讲师团走进汽车工业园区,为辖区30多名台企工会主席、劳资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授课,从而拉开了仪征工资集体协商讲师团“台企行”的序幕。

    本次培训就“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实务”为培训人员进行了讲解,为大家详细的解读《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中与职工联系密切的法条,并做了《工资集体协商中的法律法规与规范操作》、《化解协商难题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培训,通过相关实际案例提醒大家在实际工作及进行工资集体协商时应注意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而便于工资协商工作的开展。

    参加培训的台企人员纷纷表示,推动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是工会调动职工积极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途径,是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所系。通过学习让大家对如何更好的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为当好工资集体协商谈判员、指导员,促进企业规范运行提供了帮助。

    下一步,按照工作要求及基层企业的需要,仪征市工资集体协商讲师团将继续深入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园区、乡镇企业进行巡讲,让更多的协商代表接受培训,让企业与职工享受更多工资协商带来的好处。(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