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

2012-11-29 08:59来源:台北世贸字号:       转发 打印

    第一届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于2009年9月17-20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共有750家厂商参展、1,900个摊位、4,000多名台商聚集、超出3万项商品展示,大型企业参展厂商负责人,台湾重量级的工商团体领袖(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各产业公会理事长)均前来参观。 
    展会期间,累计参观人次达26.8万人,争取了7亿6,978万美元(约合252亿新台币)的商机,其中现场意向签约金额6,738万美元(约合22亿元新台币)。  
    第二届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于2010年9月15-19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企业800家,摊位2100个,展期累计参观人次达302,696人,超过2009年的参观人次26.8万人。 
本次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约有17,000采购商入场,创造了8.04亿美元采购商机(约合255亿新台币),成果丰硕。 
    第三届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于2011年9月15-1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企业700家,摊位2000个,3万5000件商品集中展示,共吸引近35万人次参观,创造了8.177亿美元商机,成果惊人。 
    本次展会不仅协助了许多首次参展的厂商了解南京当地消费市场的需求,还促成了已连续参展厂商品牌的进一步推广。据对参展商的问卷调查,约74.8%的厂商在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已经找到或正在洽谈代理商与通路商。 
    链接:2011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新闻报道专题: 
   http://www.nanjing.gov.cn/taiwantradefair/index.htm 
    第四届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于2012年9月20-23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参展企业600余家,摊位2000个,展期涌入36.5万人次参观,促成商机近8.2亿美元。 
   9月23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专程莅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他特别体验台湾精品馆最轻的公路自行车以及健康医美形象区的血氧心跳机,赞誉台湾名品展“有看点、有卖点”。  (台北世贸中心南京驻点 孙梦欣供稿)  

    第五届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以下简称“2013名品会”)新闻发布会于2013年4月16日上午在南京珍珠饭店举行。发布会之前,就在南京珍珠饭店内还召开了"2013年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对接会,华静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与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签约。  

    发布会上南京市贸促会党组书记、市政府会展办主任尹文介绍了2013台湾名品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介绍2013台湾名品会总体规模、展区设置、前期招展等筹备工作情况。发布会由市贸促会(会展办)副巡视员沈平主持。  

    从2009年宁台携手举办第一届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已经成为了南京广大市民津津乐道、满怀期待并热情参与的大项经贸活动,为宁台两地人员交往,经贸交流、技术合作搭起了一座便捷的桥梁。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2年10月9日,市委杨书记对展会做出专门批示:“要进一步抓好,成为著名品牌”。季建业市长多次听取汇报,指示要把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办得一年比一年推陈出新,一届比一届富有成效。  

    2013台湾名品会主要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举办日期:2013年9月20日-23日,共计四天。 

  (二)举办地点:南京国际博览中心 

  (三)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国家商务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人民政府 

  特别支持单位:海峡两岸经贸关系协会 

  主办单位: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贸易中心 

  协办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土畜进出口商会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是今年新邀请加入协办单位行列的,必将有力提升交易会的整体实力。 

    承办单位:台湾贸易中心、南京市台办、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贸促会和南京市政府会展办。 

  (四)展会规模:力争在2012年基础上有新突破,确保交易展示规模在2000个国际标准摊位以上。 

  (五)展会特色:2013名品会将按照展品类别划分不同展区,合理规划总体布局。计划将重点展出台湾尖端的科技产品、智能生活用品、绿能科技、节能技术、远距教学体验、文创精品、运动休闲用品、美容保养品、服饰配件以及美味的农产食品,并力求有所创新和突破。 

  二、主要亮点 

  2013名品会展出的产品以创造商机和贴近百姓市民生活为重点,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两大主要形象馆---“台湾精品馆”、“智慧生活体验馆”,将分别展出荣获台湾设计创新的全新科技得奖作品,及台湾发展智能生活科技的高端技术;二是围绕两岸人才培养教育主旨,集合台湾培训科技相关的知名厂商共同打造“台湾培训科技应用体验馆”,通过控智应用系统和培训科技应用来完美呈现“智能培训、移动学习”的主题,让观众感受到台湾科技实力。三是将再度展出深受南京市民喜爱的“文创金点馆”,将征集优良文创产业厂商,带来台湾在陶瓷、书画、木雕、石材的顶尖工艺,教育及益智用品,呈现台湾惊艳的文创软实力,促进双方文化合作交流。四是做到展览规划家家优质,区区精彩。积极配合第二届亚青会与第二届青奥员会,专设“运动休闲区”,征集台湾知名的运动休闲产品供货商,带来最新的自行车、运动功能性服饰及保健用品,赶搭这股休闲风潮。“美容生技区”也将带来更加贴近百姓生活,适合男女老幼使用的面膜、乳霜、保健食品,美妆、服饰配件等生活用品,还有符合绿能与环保的各类产品。五是台湾伴手礼,质量优良,风味多元,从而成为目前大陆百姓首选,届时将有最受欢迎伴手礼之一的茶叶、凤梨酥、太阳饼、肉松、鱼松、沙茶酱、牛轧糖特色农产食品,还有原汁原味搬到南京的地方特色小吃,让南京民众再度品尝到一年一度的台湾味觉飨宴。 

  三、重点活动 

  2013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配套活动丰富多彩,将重点组织开幕式、领导巡馆、一对一采购洽谈会、招待晚宴和领导会见、专场招商洽谈会、专题推介会、小型文艺表演等9项重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了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的发展活力和吸引魅力。 

  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市会展办与台湾贸易中心加强配合,密切沟通,全力做好5个方面的筹备工作: 

  一是签署《2013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合作备忘录》。明确2013名品会的举办时间、举办地点、展厅内容、展会规模、相关责任。备忘录的正式签署,标志着2013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二是抓紧办理国家有关部委的报文。按规定,举办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要经过国家商务部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的批准。目前,各项报批请示已经进入既定程序。 

  三是制定了主要活动的方案和筹备工作计划表。明确了各部门、各有关单位的工作职责,细化了有关活动方案和时序进度表,确保本届交易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四是客商邀请工作全面启动。将通过三个渠道做好专业观众的组织邀请工作。一是通过国家有关部委和机构,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专业客商前来参观洽谈,下单采购。二是以省内城市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地区。三是组织好南京本地专业观众,努力使专业客商数量达到和超过去年。 

  五是宣传推介方案已经敲定。将会通过省、市报刊、电台、电视台和网络等主流媒体以及专业媒体开展宣传,扩大和增强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的影响。  

  长期以来,南京地区的各新闻媒体为南京会展业的发展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为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的成长和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媒体朋友的帮助下,团结一心,竭尽所能,高标准,高质量的把2013名品会办好,办出成效,以更加骄人的业绩向全市人民汇报。 

  相关展览信息可至活动网站http://nanjing.taiwantradefair.com/zh_TW/index.html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