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

2012-11-29 08:56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为了不断加强两岸产业合作、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共谋两岸经济关系发展良策,2001年,昆山依托雄厚的台企群聚优势和昆台合作经验,举办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发展论坛”, 论坛广聚两岸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密切关注台商需求,不断求新求变,至2010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成为海峡两岸围绕产业互动交流探讨的品牌活动和两岸产业合作不断深化的象征,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的构建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依据。

    2011年,根据第七次“陈江会”所发表的关于加强两岸产业合作的共同意见,双方每年轮流举办一届产业合作论坛(昆山作为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大陆长期举办地),以达到凝聚共识、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成效。10月28-29日,由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产业合作工作小组主办,以“落实共识,展望未来,开创两岸产业合作新局面”为主题的首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在昆山举行,200多位两岸产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与会,围绕“未来两岸产业合作潜力领域及模式”、“如何透过产业合作带动双向投资”、“如何落实两岸产业合作共识”等三项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首届论坛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将促进两岸产业合作的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惠及社会民生,造福两岸同胞。

    第二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将于2012年11月21至22日在台湾新竹举行,主题为“两岸产业合作的突破与创新——共商发展共创双赢”。预计两岸产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将围绕“两岸产业合作模式回顾与前瞻”、“深化两岸产业合作与促进双向投资”、“新兴产业合作与中小企业的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视频]江苏昆山"两岸产业论坛"倡导新兴产业合作

       http://news.cntv.cn/china/20100921/103979.shtml


                                                              (昆山市台办 朱其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