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原产地证书实现自助打印 台企通关更便捷

2019-05-08 21:1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8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成功诞生。该份证书为一般原产地证书,由企业员工自己用A4纸打印出来,这标志着连云港地区原产地证书打印正式迈入自助时代,打通了原产地签证关企零见面最后一公里通道,在连外贸型台企办理通关手续将更加方便快捷。 

  真的是太方便了!原产地企业备案、调查、签证都是无纸化,以后出原产地证书不用去海关了,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某企业申报员刘小姐说道。 

  据悉,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是海关贯彻落实国务院推动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便利化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连云港海关积极开展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试点推广工作,指导辖区证书申领企业了解、运用自助打印。台企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的原产地证书,有效地降低了通关成本。 

  目前,连云港海关原产地企业备案、变更、调查、签证业务已经实现全程无纸化,无纸化申报企业全程不用到海关来,在企业即可自助打印原产地证,真正体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证书申领实现零等待连云港海关关税科副科长侯小娟说道。(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