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11条措施”江苏落地首例

2020-06-12 15:53来源:江苏省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富士康5G毫米波连接器项目落户昆山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2日讯 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台办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11条措施”),为广大台商台企坚定信心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参与5G网络建设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更好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6月11日,总投资10.08亿元的富士康5G毫米波连接器项目在昆山市举行的“招商再发力 决胜‘双过半’”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成功签约,成为“11条措施”在我省落地首例。

  面对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环境和日趋激烈的科技竞争态势,昆山富士康在全力稳生产拼经济的同时,顺应未来产业升级发展趋势,加快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紧盯“5G”等新基建发展态势,打造5G产业生产基地。昆山富士康集团旗下子公司鸿腾精密科技在取得5G手机毫米波关键零组件开发与供应权后,决定将在昆山经营的利润总额全部用于新项目投资,项目注册资本3.36亿美元,预计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富士康落户昆山已有27年,昆山具有充足的人力储备、优越的区位条件、一流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富士康加大、加快投资的信心。”富士康鸿腾集团全球运营长卢伯卿说。

  据悉,昆山市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共计33个,其中台资项目10个;投资总额44.3亿美元,其中台资投资总额15.22亿美元。据统计,2020年1月至4月,昆山新增注册台资5.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3.87%,在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总量中的占比为61.3%。数据显示,台商投资昆山信心不减,前景可期。(经济处 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