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杨岳来昆调研昆台融合发展情况 练月琴参加调研

2018-11-02 13:38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11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来昆山调研昆台融合发展情况。他强调,昆山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对台合作优势,在更高质量上推动昆台融合发展,打造两岸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省台办主任练月琴,昆山市领导金铭、沈一平等参加调研。 

  在南亚昆山公司,杨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生态环保等情况。南亚公司隶属于台湾台塑集团,自2003年在昆投产以来,已设立七个生产项目,形成了从玻纤丝到线路板的垂直整合产业链。杨岳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巩固拓展国内外市场,并继续加强环保节能,发展循环经济,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他指出,台资经济是江苏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力量,将一如既往地为台商办实事解难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2014年落户花桥的华东康桥国际学校,是台湾康桥学校在祖国大陆开设的第一个校区。杨岳详细询问了学校招生升学、师资建设、配套设施等情况,并对校方搭建两岸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为解决昆山台商子女教育问题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杨岳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优势、办出特色,特别是加强对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了解中国历史。 

  在以出口业务为发展方向、以两岸电子商务为特色的跨境贸易小镇,杨岳认真听取了规划发展情况介绍,要求发挥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的平台优势,全力推进“台商走电商”工作,推动台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将跨境贸易小镇打造成为台湾商品进入大陆的第一平台、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 

  在昆期间,杨岳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哈森商贸(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