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两岸民众同聚慧聚广场 共迎“土地公”

2018-10-12 16:04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2日讯 近日,从台湾福德正神祖庙屏东车城福安宫分灵的土地公,由屏东县村里长、各村里福德祠(土地公庙)基层信众及两岸台商一起恭送来到昆山慧聚天后宫福德殿安座,为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再添新曲。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为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全力打造包容并蓄的大陆台商“精神家园”,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两岸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恢复重建的慧聚广场,已成为两岸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整个“慧聚广场”集两岸宗教、艺术、人文、历史、建筑菁华大成,集慈善、文化、寺庙、旅游等功能于一体,为两岸信众、台湾同胞、两岸文化交流团体提供活动交流的平台载体,是两岸共同的精神家园和宝贵财富。

  本着“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慧聚广场承载了切实加强两岸民间交流和两岸文化深度融合的功能,是两岸信众及台商心灵信仰中心、妈祖文化及两岸文化交流中心、中华古建筑文化观光及特色旅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