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海峡两岸女艺术名家美展在昆举办

2018-09-25 15:03来源:昆山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展览将持续至年底 

  作为2018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系列活动之一的2018“墨韵昆山”海峡两岸女艺术名家交流美展及系列活动924日在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海峡两岸百位画家创作的百件中国画精品佳作同堂汇展,交相辉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铭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女画家协会提供学术支持,由昆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周庄镇人民政府、台湾画院和中国友好画院共同主办,来自海峡两岸40余名女性艺术名家受邀参加。 

  本次交流美展内容包括作品展览、学术研讨会、交流笔会、作家分享座谈会、采风创作等多种形式,无论在规模、参展件数和作品内容风格上,都是海峡两岸的精彩大展,将进一步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加强海峡两岸文化多角度、深层次的广泛交流。据介绍,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式展结束后,展览将移师周庄昆台联合画院进行,时间将延续到今年年底。 

  2013年,周庄镇人民政府与台湾画院合作成立的昆台联合画院在周庄揭牌成立,由此开创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新模式。昆台联合画院自创院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两岸以书画摄影为主体的艺术交流活动。在昆台联合画院创院五周年之际,2018“墨韵昆山”两岸女艺术名家交流美展及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深化昆台两地多领域合作,提升昆山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