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坚定信心把握机遇 聚力创新合作双赢

2017-03-07 16:48来源:江苏省台办、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协会长联谊会举行新春座谈会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7日讯 3月6日,江苏省台协会长联谊会新春座谈会在昆山举行。省台办主任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省经信委副巡视员闫浩,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等出席相关活动。

 

  杨峰首先对昆山台资经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2016年,昆山政府服务台企更加有力,台企发展更加迅速,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广大昆山台企运行健康平稳、不断增资扩股,发展势头非常好。

 

  杨峰希望广大在苏台企在2017年的发展中,一要认清形势、树立信心,抓住大陆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扎根江苏、做大做强;二要创新转型、加快发展,围绕江苏“两聚一高”目标任务,加大科技投入,不断转型升级;三要安全环保、坚守底线,严格遵守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履行社会责任,实现长远发展;四要上网上市、不失时机,充分运用“互联网+”,加强与电商平台合作,进一步开拓大陆市场。杨峰要求,各地台协会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健全大数据平台,及时反馈台商台企经营状况及相关诉求,协助台企把握机遇,不断巩固和深化苏台交流合作成果,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姚林荣在出席相关活动时简要介绍了昆山台企发展情况,并指出昆山与台商深度融合发展,昆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都有台商的身影。他表示,昆山将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关于“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建设的重要指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关要求,继续服务好台商台企,让台商在昆山扎根发展、提升发展、永续发展,努力打造好台商大陆“精神家园”。

  座谈会上,省经信委副巡视员闫浩作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与江苏制造业发展》的专题讲座。网易严选、京东商城台商馆负责人就加强与台资企业在电子商务方面的交流合作介绍了各自的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