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短评:对“台独”顽固分子必须依法实施惩戒

2022-08-17 07:0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短评:对“台独”顽固分子必须依法实施惩戒

  新华社记者

  大陆方面8月16日宣布,在已列入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的“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中,新增萧美琴等7人,将对其依法实施惩戒并终身追责。这些“台独”顽固分子长期图谋分裂国家,在近期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时表现更是极为恶劣,被依法惩戒是咎由自取。

  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一场拙劣的政治闹剧,也是一次危险的恶意挑衅。佩洛西窜访前后,这些“台独”顽固分子台前幕后上蹿下跳,轮番登场献媚。他们有的暗地里操盘运作,有的台面上鼓噪叫嚣,有的站在佩洛西左右配合演出,“倚美谋独”险恶用心和挟洋自重丑陋嘴脸暴露无遗。

  新列入清单且排名居首的萧美琴,以民进党当局在美所谓“代表”身份,频繁散布谋“独”言论,推动向美军购,鼓动美方炮制涉台消极法案,此次更卖力运作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此人在操弄“台美勾连”上劣迹斑斑,与以“撒谎、欺骗、盗窃”为荣的美国政客蓬佩奥会面,奴颜媚骨,丑态百出。

  列入清单者中,顾立雄、蔡其昌直接参与佩洛西表演。前者多次为军购和美台勾连赴美,后者与其余人等则配合美方腔调,把大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之举歪曲为所谓“军事威胁”,把“台独”分裂图谋包装成所谓“坚守民主”,颠倒黑白、混淆视听。

  “台独”顽固分子蓄意与国家和民族为敌,甘当外部反华势力马前卒,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他们“尽台湾之物力,结外国之欢心”,妄图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把台湾推向灾难深渊。累累罪行,均记录在案,必当一笔笔清算!

  “台独”顽固分子是彻头彻尾的民族败类,重拳打击这些不肖子孙、无耻之徒,具有充分的正义性、正当性、合法性和必要性。针对“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大陆方面近期采取一系列坚决有力的反制措施,包括增列“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对“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采取惩戒措施,对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实施刑事拘传审查,都是彰显民族大义、体现法律尊严、深得人心之举。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数典忘祖、背叛中华民族、危害同胞利益者,必遭历史正义的审判和国家法律的严惩。“台独”顽固分子以身试法、以卵击石,只会加速自我灭亡,注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