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赵少康:不一定要当国民党主席 2024一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2021-02-23 07: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今天(22日)指出,他不一定要当国民党主席,因为可能没资格,但2024年一定会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他认为,愿意参选的人多多益善,只要有公平合理的游戏规则,越强的人出线对国民党越好。

  据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三中案”,今天以被告身份传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出庭,并以证人身份传唤赵少康说明。赵少康出庭前接受媒体联访时作上述表示。

  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宣布展开公益之旅,并在官方社交账号推出“韩先生来敲门”系列影片,被外界视为复出起手式,媒体就此询问赵少康的看法。赵少康表示,韩国瑜去年9月支持他选国民党主席,而且韩的影片是去年拍的,只是因为疫情没有推出,“韩粉”因此支持韩国瑜,他觉得很好。他表示,韩未来会不会选他不知道,至少到现在为止韩是支持他的,如果他未来不能选韩会怎么做,他不知道,也不是他能决定的。

  赵少康说,他不知道韩国瑜的计划,大家都是独立的个体,韩国瑜做什么他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也不会跟韩讲。他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有跟韩联络,朋友之间沟通一下没有什么,两人互相问好;韩的岳父过世,他也请韩节哀,沟通顺畅。他表示,他不只跟韩国瑜沟通顺畅,跟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沟通也很顺畅,大家都是好朋友。

  对于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日前宣布竞选连任党主席、发愿做国民党重返执政的“造王者”,暗指自己不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赵少康指出,每个人都有参选的权利,江启臣是现任国民党主席,宣布要继续参选很自然。媒体询问是否跟进不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赵少康说,当然不会跟进,他不一定要当党主席,因为可能没资格,但2024一定会选。他认为,愿意参选的人多多益善,只要有公平合理的游戏规则,越强的人出线对国民党越好。

  针对蔡英文日前公布“国安”新人事,赵少康表示,这只是换汤不换药,两岸的问题不在这几个人,民进党当局现在还在“反中”“仇中”,“国安”人事换100次也没用。

  赵少康此前重回国民党,且获聘为国民党中评委,但要参选国民党主席,必须入党超过一年,国民党中常会是否会修改相关规则,帮赵少康排除限制备受关注。(李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