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王金平回应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若有机会,4年就好

2019-01-19 08:30: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立法院长”王金平17日晚在高雄圆山饭店举行“辞岁感恩晚会”,现场赠送千本新书《桥─走近王金平》给支持者,台上台下拱他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他首度松口说出,“若有机会,4年就好!”

  先前说要元宵节后表态的王金平,昨在高雄圆山饭店宴请蓝营各界代表、支持者,准国民党高雄巿党部主委庄启旺,开头先祝他“心想事成”。随后台上台下拱他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王终于松口“若有机会、4年就好”。

  对“4年就好”他稍后表示,是“希望能整合朝野,化解冲突、让国内安定”,进一步问他底下喊“台湾地区领导人好”,他则语带保留说“你们自己解读”。

  稍早被问到是否元宵节后宣布参选,王金平没正面回答,还以“剥洋葱”喻说,洋葱一层层剥,现在还没剥到底,时间成熟他就会剥最后一层。他透露,元宵节过后一段时间,就会剥到底。

  问到提名机制,他说,党中央还在研究,如有改变党章规定、改变作法,要有十足把握,否则国民党将元气大伤。

  王金平昨接受媒体专访也明确表示,目前已在具体行动,只差没把“我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5字说出口;他说,上届本要选没选,,这次“因缘成熟了,自然水到渠成。”王说,会依党内机制参选,先拼再说;一旦柯文哲要选,“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