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三项举措”助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

2018-10-12 16:09: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2日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台企把握盐城“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的新机遇,加快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发展取得实效。台玻、实联长宜、长盈机械、金大纺织等一批台资企业通过创新和升级,走上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之路。 

  一是注重政策扶持,推动企业产业升级。认真贯彻落实国台办“惠台31条”,结合实际制定 “盐城版50条”措施,引导和鼓励台企参与“盐城制造2025行动计划”,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台玻悦达汽车玻璃有限公司抓住政策机遇,新上的新型DB-X钢化炉项目获得盐城市328万元市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支持。盐城硕钻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新设的金刚线和硅片生产项目、日铠电脑配件有限公司的电脑配件等项目同时获得资金扶持。 

  二是注重科技创新,激发企业内生活力。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大力培育创新型台资企业。江苏长盈机械有限公司先后投入3000万元,自行研发组装高端自动化生产设备,打造5000平方米的精加工“无人车间”,通过技术创新将“制造”变为“智造”,实现了油门配件这个传统制造行业的提质增效;盐城金大纺机有限公司依托江苏省新型数字化自动清梳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以新品研发抢占市场份额,前景看好;实联长宜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在生产磷酸铁锂电池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磷酸铁锂电池智能生产车间获评省级示范智能车间;南纬悦达公司两项产品获评省高新技术产品。 

  三是注重提升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发展。做好政策辅导,通过讲座、上门服务等方式讲解环保、安全等管理规定,宣传惠台措施,做好项目申报辅导;联合上海银行盐城分行,为在盐台企提供2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资金支持。联合台协会及各地台办举办各类台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专场讲座,优化提升台企服务水平。(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