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台青年开展交流活动 庆祝五四青年节

2022-04-29 14:57: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9日讯 28日下午,由盐城市台属联谊会、市台协会、市青年联合会组织的盐台青年庆祝“五四”青年节交流活动在市区展开,近30名盐台青年参加活动。活动期间,盐台青年通过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大数据产业园、M+创客工场,并举行座谈交流,加深对盐城厚重红色文化和城市历史的了解,感知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增强融入盐城,深耕盐城,扎根盐城的情感认同。

    

  这次活动旨在加深盐台青年交流,增进盐台青年友谊,提升相互学习质量,推动盐台青年共同成长进步,针对疫情防控和盐台青年特点,市台办把活动的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到,把每一个环节都考虑细。盐台青年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加深了对盐城红色文化内涵的理解。

  盐城M+创客工场是国家级的众创平台,采用社会化协作方式,开展各类创业活动及培训,孵化优秀创业项目、培育杰出双创人才,是集聚社会多方力量共同建设的新型创业人才孵化基地。工场创始人王瑾教授介绍了工场运营模式和市场培育成果,并作了创业创新主题分享。在座谈交流会上,盐台青年讲创业、谈发展、谋未来,不仅展示出他们融入盐城、扎根盐城、建设发展盐城的信心,也表现出了两岸同胞同宗同祖、血脉交融的真情实意。仁禾中衡集团董事长助理梁祯晏、鹤鸣亭传媒公司副总经理姜尧等盐城本地优秀青年介绍了自已创业体会和对盐城市场的前景看法;盐城市台商协会会长赖元皇、台青陈竹音、台师蔡松益分享了在盐城的心路历程和感受体会。盐台一衣带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亲切的交流都是真情流露,激发出奋进的火花,盐台青年一致认为盐城开放包容,发展空间广阔,希望能够分享城市发展机遇,做一个地地道道的“盐城人”。

  

  短暂的一下午,盐台青年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融,大家纷纷表示将为盐台经济融合发展增加新动力,为盐台青年创新创业注入新活力,为盐台青年交流交往增添新助力,为两岸经济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新贡献。台湾青年思维敏捷,盐城青年本土优势明显,双方相互携手,优势互补,前途无量。参加活动的盐城市台办和团市委领导表示将积极搭建平台和载体,让两岸青年广交朋友建立友谊,携手发展,实现人生精彩。(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