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电电公会颜素秋一行来淮考察交流

2020-06-22 14:0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2日讯 18-19日,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大陆首席代表颜素秋一行来淮考察交流。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会见颜素秋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淮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会见。 

  18日上午,颜素秋一行考察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厅、鹏鼎控股、台资集聚示范区展示中心食博馆说,近年来数次来淮,每一次都感受到面目一新的变化,这样的发展速度让人振奋。下午,颜素秋一行参观迈尔汽车、智芯小镇时代芯存对智芯小镇的规划建设及淮阴区半导体产业发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颜素秋表示,电电公会设有汽车电子、智能制造、半导体等36个委员会,未来与淮安汽车、智慧工厂半导体产业方面都会有合作空间。 

  19日上午,蔡丽新会见颜素秋一行,对颜素秋一行来淮访问表示欢迎,对电电公会长期以来积极推进淮台经贸交流与发展表示感谢。她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淮安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全力支持台企发展,出台了“惠台企9条”,帮助台企恢复生产,开展党政亲商会活动,了解台商台企发展中的困难,研究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在助力台商台企发展中,我们着力优化台商台企服务机制,推动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积极推进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通过积极有效的举措,让广大台胞台企在淮安感受到关心和温暖。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扶持台资企业发展,为台商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优越的发展环境,将淮安台资高地这张名片越擦越亮。希望电电公会继续对淮安的经济发展给予支持,在继续扩大交流交往中增强沟通合作,在助力淮安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 

  颜素秋感谢淮安对台商在淮投资创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她表示,今年来,淮安市委市政府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为台资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发展环境,帮助台企复工复产、健康发展,令人敬佩。电电公会希望与淮安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发挥公会人脉、信息、产业资源优势,与淮安在展会等领域深化合作交流,进一步补齐淮安产业链、扩大内销市场,推动在淮台企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市台办经济处、淮阴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