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高雄市小学校长参访团首次来通教育交流

2019-08-07 16:06: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7日讯 5日-7日,台湾高雄市中小学校长协会理事长杨光明率高雄市18所学校小学校长来南通参访,南通市台办、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崇川区教育局、区台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接待。 

  6日,杨光明一行来到南通崇川学校进行交流参访,崇川学校校长陆晖陪同参观了学校的行政楼、学生阅览室、藏书室、唱游室等。独特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少儿文化氛围,美术、音乐教室的设计等方面,给杨光明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中,陆晖首先详细介绍了学校“让每一朵花儿美丽绽放”的办学理念,就塑造“大爱大智大美”的教师群体形象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之后,高雄校长们就学生食堂机制,学生社会实践经费来源和教师的调动、晋升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访问与交流,杨光明一行对崇川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措施和校园环境建设、教育教学,以及学生社团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赞叹不已。参访团表示,期待今后会为更多的高雄校长和老师们,提供了解大陆教育教学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两岸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通期间,杨光明一行还参访了南通博物苑、狼山法聚庵-圣严法师纪念馆等。(严峻 邱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