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书画大师夏荆山文化艺术盛典活动在宁举办

2018-12-03 18:5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3日讯 由台湾“财团法人夏荆山文化艺术基金会”与南京大学博物馆、MBA教育中心、艺术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荆山经典文创艺术奖”颁奖典礼“夏荆山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荆山时代Jing Shan Style: 夏荆山书画艺术暨荆山经典文创艺术奖作品展”等系列文化盛典于12月1日下午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南京市台办和栖霞区相关领导以及南京大学、博物馆专业机构、知名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300余人出席了开幕盛典。 

  国画大师夏荆山是跨世纪佛画艺术大师。其作品承宋元道释人物绘画工整细致风格,且富含中华书画艺术中特有的文人画精神,并融入西方透视技法,在此多元基础上更注入自身感悟和创新,以遒劲的线条和深厚的造像功力自成其笔墨语言,其佛画艺术开创清丽脱俗的跨时代美学新境界。本次2018夏荆山系列文化盛典系列活动,集结两岸学术界、艺术圈、公益组织单位齐心合力举办,是弘扬中华经典书画艺术、传承文化精粹的年度艺术盛事。(栖霞区台办  陶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