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宜兰县三星乡参访团来金坛考察交流

2018-08-10 09:15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0日讯 86-7日,台湾宜兰县三星参访团一行23在乡民意代表宋毅祥带领下常州市金坛考察交流。常州市台办副调研员张少云,金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孟敖祥陪同。 

  参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金坛博物馆,感受了金坛悠久的历史文化。金坛从璀璨的三星村文化开始,历经夏商周、六朝、隋唐等数次大开发,至宋元清,形成了农业发达、文教昌明商贸繁荣的社会面貌,期间涌现华罗庚、段玉裁、戴叔伦、储光曦一批历史俊才。 

  在金坛区仙姑村,参访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仙姑村百果园、大地景观、生态停车场、沿街居民面设置等建设情况,并参观具有江南特色的民宿、“XIAN”味书舍。仙姑村在现有旅游产业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乡村独有文化、故事,营造别具一格的农村韵味,并不断完善现代化功能的先进做法受到参访团一致好评。 

  通过考察交流,宜兰县三星参访团认为,金坛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其便捷的交通、优美的环境、迅速发展的经济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参访团表示,宜兰与金坛可以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进一步加强互动,优势互补,深化两地现代农业绿色发展的交流合作,打造多样化精致特色农业 

  在坛期间,参访团一行还感受了茅山全真坤道院——乾元观,领略了金坛“光辉灿烂照九州,风韵千古泽后世”的道文化风采。(金坛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