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加速推进台资集聚高地建设进程

2018-08-29 07:1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9日讯 近年来,淮安市坚持把园区平台作为建设台资示范区的火车头”“主战场,加强对台交流合作,完善园区功能配套,加速推进台资集聚高地建设进程,为台资企业落户提供广阔的承载空间。 

  一是建立淮台园区合作机制。推动园区平台与台湾工业总会、电电公会、内湖科技园等多个重要工商团体和园区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明确双方在承接产业转移、参加产业交流活动、提供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权利和义务。 

  二是共建共享专业园区。大力推进国家级淮阴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成功申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大力推进由两岸企业家峰会在淮设立的大陆首家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建设,落户鼎科技、富士康智能电视机等台资、陆资规模以上企业95家。成立省级两岸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吸引了实联长宜、和旺汽车齿轮生产等71家相关企业落户,形成了整车服务本地市场、零部件服务外地市场的发展格局。 

  三是做强做优综合平台。不断提升综合平台的承载能力和配套功能,已获批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高新区等8个国字号园区,以及8个省级开发区、13个省级特色产业园区,各县区按照一县一品的要求,设立特色台资产业园。淮安综合保税区已获批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王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