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马上就办即知即改 淮安“101%服务”获台商点赞

2018-07-24 09:48: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4日讯 “办事效率太高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反馈,‘101%服务’真心实意为客商排忧解难。”7月16日,得知自己两天前反映的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来淮五年的台湾客商谢孟男发出由衷赞叹。 

  7月14日,淮安市台企可宾复合材料副总经理谢孟男在“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的企业服务群中反映:最近,去淮安机场接送客户,在机场停车场经常堵车,主要原因是停车场接送机只有一条路,后车必须等待前车上下人和行李,导致车辆排成长龙,耽误时间,感觉现场管理缺乏人性化。“机场是淮安的门面,由衷希望能够改善这种情况,增进台商来淮的便利。”谢孟男说。 

  得知此事后,淮安市软建办负责人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对接淮安机场公司,了解情况,对症下药,着手解决机场停车场拥堵问题。7月16日,在软建办的协调下,淮安机场公司很快提出整改方案,向谢孟男致歉并作了说明。从当日起,淮安机场公司配合机场交巡警大队加强道路交通的疏导工作,特别是在航班高峰时刻,增加机场保卫人员,加强停车场管理。此外,加快推进停车场扩建工程,目前,站前广场及道路的改造工程已经完成招标,预计下个月动工。改造完成后,停车场场地将扩大、道路将扩宽,并设有专用的出租车道,将有效缓解拥堵问题。 

  “机场是许多客商到达淮安的第一站,机场拥堵问题不是一件小事,这关系到台商对淮安的第一印象。我们要努力做到让客人来淮安一见倾心、再见倾情。通过人性化的服务推广淮安,让客商愿意投资淮安。”软建办相关负责人说。 

  自2015年6月淮安市委市政府在市级机关和重点服务部门中开展“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以来,该活动已成为淮安市深入践行“101%服务”理念的重要载体。竞赛单位活跃在服务企业的一线,三年来,共为“三重”项目制定服务清单5000余条,走访企业1万余次,解决问题困难1.2万件,有力地优化了淮安的营商环境。 

  服务永远在路上。去年8月,淮安市打造竞赛活动升级版,进一步擦亮淮安“101%服务”品牌。淮安市建立动态调整挂钩单位机制,根据解决问题需要,将企业年度挂钩单位之外的职能部门作为阶段性挂钩单位,切实解决企业提出的年底挂钩单位职能范围外的问题困难。竞赛单位按照“职能范围内的问题规范高效解决,职责范围外的事情通过市软建办竞赛活动平台进行转办”的全覆盖机制,全力推动问题解决。截至目前,转办平台转办职责范围外重点难点事项157件。(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