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台资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2018-07-05 07:1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5日讯 2018上半年,淮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坚持以“服务两岸和平发展大局、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台资企业成长”为宗旨,全力推动台资集聚新高地建设,台资龙头项目推进迅速,捷报频传 

  旺旺食品四期工程计划投资1.2亿美元扩建休闲食品生产线鹏鼎淮安园区蓬勃发展,全年预计营收将超越2017年水准(67亿),三期13万平方高标准厂房和全自动中央仓库正加快建设。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成功获评国家“绿色工厂”示范企业。膳魔师家庭制品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2月,德淮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项目一期正式投产,年产24万片的12晶圆厂15万平方建筑全部建成,厂房内近百台套设备已安装到位。目前,总投资123亿元的项目二期也已开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半导体设计、制造、封装全产业链,彻底打破大陆在高端图像传感器新芯片基本依赖进口的局面。3月,时代芯存相变存储器工厂竣工运营,首台设备进厂。时代芯存相变存储器工厂从开工建设到竣工运营,历时1年22天,项目建设速度创造了集成电路产业界的奇迹。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达到年产10万片12相变存储器的产能,年可实现销售45亿元,利税3亿元,淮安将成为大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4月,淮安综合保税区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正式启动,宏恒胜电子科技被选为试点企业,不仅获得一般纳税人主体资格,更是享受到生产销售全链条的增值税抵扣,税负压力明显减轻,每年预计能增加利润2000多万元。4月,敏安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成功封顶。敏安汽车项目于2017年6月全面开工,到“四大工艺车间”实现结顶,只用了短短10个月时间。截至目前,电池、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五大设施板块已接近完成,预计年内样车下线、明年全面生产,实现每年至少5万辆的电动乘用车产能输出。(王小宝 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