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区着力打造台资产业发展平台

2017-08-18 16:2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8日讯 淮安区台资机电产业园建于2012年,总占地面积为3.6平方公里,紧邻京沪高速及高铁淮安客运枢纽。园区分两期建设,一期为电子产业园,二期为机械产业园。近年来,园区发挥现有的优势,提升机械整备和零部件、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水平,吸引了惠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协兴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连科交通器材有限公司、惠仁纸业有限公司、捷群电子等多家台资企业进驻。 

  一是打造宜业平台。盯紧创新创业园区打造,培育创新孵化平台,形成创业生态圈。近年来,园区不断加大道路交通、水电气、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入驻筑好平台。目前产业园区内可以达到“五通一平”标准,污水处理厂正在规划建设之中,总规模为2万m3/d,首期建设0.8万m3/d。 

  二是推动企业创新突出借势发力,依托楚州机械研发中心,鼓励区内机械行业台资企业加大合作力度,为转型升级增添技术动力。主动牵线搭桥,区政府研究出台专项政策,对企业科技研发给予经费补助;区台办依托政策,联合区科技局,为区内台资企业量身定做产品升级计划,更多的争取科技资金,降低转型成本。 

  三是营造创业环境。打造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为引领,结合淮安区人才招引计划,整合区内台资企业资源,鼓励企业主动参;同时加大与台湾高校联合互动,根据高校专业筛选合适岗位供大学生多向选择;对来淮台湾大学生给予生活上的照顾,协调企业和园区在交通、住宿、饮食上予以方便。成立专案帮办小组,帮助台湾籍创业者、离岸孵化基地解决相关矛盾和问题,安排专人“一对一”进行保姆式服务,为吸引台胞实习创业营造最优环境。(淮安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