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苏省委书记以“紫金山”为引讲述苏台情谊 冀共创新奇迹

2019-11-04 17: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4日在南京开幕。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4日电 (杨颜慈)“紫者,紫气东来;金,即金玉满堂;山,则山容海纳。”在4日于南京开幕的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以“紫金山”为引,讲述苏台源远流长的深情厚谊,表达两岸合作共赢、共创新奇迹的美好期许。

  南京是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的发源地,也是峰会年会大陆永久举办地。峰会名称中的“紫金山”是南京重要的文化地标。

两岸企业家参会。 泱波 摄

  “紫者,紫气东来。从1985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江苏,30多年来,台商纷至沓来,台资扎根生长,台企枝繁叶茂,蔚然成林。”娄勤俭说,一代代的台资在这里扎根,截至今年8月,江苏累计新批台资项目超2.79万个,实际到账台资近800亿美元,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6300个。

  娄勤俭表示,只要两地沿着合作共赢的方向不断发展,包括苏台在内的两岸合作,将会旭日东升,紫气升腾,展现出更加磅礴的生命力,吐露出更加夺目的光环。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致辞。 泱波 摄

  “金,即金玉满堂。”娄勤俭认为,在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下,江苏经济和台资企业都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可以创造苏台合作的新奇迹。

  娄勤俭认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蕴藏着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对实体经济雄厚、制造业发达的江苏来说,意味着迎来了更大市场空间,技术共赢,以及发展总部经济和枢纽经济的重大机遇。江苏真诚地欢迎台湾企业家继续布局江苏,深耕江苏,抢占先机,把握未来。

  “山者,山容海纳。”娄勤俭指出,江苏始终高度重视台资企业发展,致力于打造公平公正、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让苏台合作成为两岸合作的闪亮名片。“我认为,台商也是苏商,台资企业也是江苏企业。只要在江苏发展,就是江苏的企业,我们一定会服务好,支持好,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娄勤俭表示,江苏始终高度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关注台商诉求。对于今天新出台的“26条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江苏将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让在苏台胞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