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30家台资企业获第二届紫峰奖殊荣

2019-03-26 07:29: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3月25日,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表彰典礼在南京举行,30家台资企业成为本届“紫峰奖”得主。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峰会大陆方面秘书长林军,副省长郭元强,峰会台湾方面秘书长陈瑞隆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江苏是大陆台资企业最为集中、对台交流交往最为密切、合作成果最为丰硕的地区之一。2018年,江苏新批台资项目超过670个,同比增长近15%,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超过120个。本次获奖台资企业代表了江苏台资企业的最高水平和良好社会形象。其中,纳税贡献龙头企业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年度纳税额近20亿元,5家出口贸易领军企业2017—2018年度出口贸易总额近2000亿元。

  为表彰对江苏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在苏台资企业,鼓励支持广大台资企业扎根江苏、稳健经营、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经国家批准,江苏省政府专门设立“江苏省紫峰奖”,这是大陆唯一一个面向台资企业的省级表彰奖项。本届“紫峰奖”共设6大类,新设科技创新企业奖。其中,吉宝通讯(南京)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见龙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科技创新企业奖”,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成长型企业奖”,昆山玛冀电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青年创业企业奖”。 (付岩岩 李宗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