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1海峡两岸(无锡)青年文化季启动

2021-10-26 07:16: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6日讯 2021海峡两岸(无锡)青年文化季正式开启,作为本次青年文化季的开幕活动,无锡市第二届城际台青篮球邀请赛于10月22日火热开赛。来自北京、上海、苏州、无锡等地的16支台青篮球代表队,以及全国台企联、各地台协、台商、台青代表等约3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两岸青年以球会友、切磋技艺、开展友好交流。国台办交流局长黄文涛、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宫鲁鸣、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青委会主委周代祥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本次文化季活动将持续整个第四季度,以文体结合、多元交流的形式开展,交流范围覆盖全市各主要市(县)区,活动内容将涵盖文化、体育、音乐、两岸婚姻等各方面。下一步,无锡市将进一步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立足两岸青年交流,发挥文化优势,努力为更多的台青台商台胞来锡学习实习、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两岸青年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奉献青春力量。 

  活动期间还组织了一系列参访,与会嘉宾走进玉祁酒文化公园、冯其庸学术馆等对台交流基地,领略无锡深厚的文化根脉。文化季交流活动期间,将向台湾青年全面展示无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两岸交流合作的广阔前景,加深台湾青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两岸融合发展的认同,帮助更多优秀台湾青年来锡就业、创业与生活。 

  作为本次青年文化季的开幕赛,无锡市城际台青篮球邀请赛今年已是第二届。今年进一步扩大了交流规模和影响力,来自北京、重庆等城市的球队踊跃参赛,赛事规模比去年实现了翻番,对以体育交流为媒,搭建平台共同推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和特殊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