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6 10:40: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6日讯 根据省委老干部局“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要求,9月22日至23日,省委台办组织离退休干部赴镇江开展“喜迎二十大、欢乐度重阳”活动。

  活动中,老同志们参观丹徒区世业镇、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等地,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心决心。

  在丹徒区世业镇,老同志们来到镇卫生院、四季春农业园、永茂圩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在参观中感受总书记视察镇江8年来的发展变化,见证世业镇高效农业产业的蓬勃发展和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农村成为了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发挥银发作用。

  西津渡作为全省对台交流基地,充分运用民国历史、文化、旅游等资源优势开展对台交流,在扩大深化苏台两地交流合作,密切融洽两地民众联系与情感,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在西津渡交流基地,老同志们参观了英领事馆旧址、李公朴旧居、镇江博物馆等地。印证唐宋风韵的青石板路,被镇江民众焚烧重建的英领事馆、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李公朴旧居,目睹了王朝的兴替,时代的更迭,同时也承接着历史,梦想着未来。西津渡丰富的馆藏文物、深厚文化积淀,给老同志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好中华文化,以史为鉴,争当新时代银发先锋。

  最后,老同志们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回顾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参加之际恰逢纪念馆开办“彭雪枫将军生平展”,200多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现了彭雪枫将军对党忠贞、身经百战、为国为民的壮丽人生。通过观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老同志们充分感受了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境界和党性修养,由衷的感叹此次主题党日的积极意义:既感受了新时代日新月异的新成就、又接受了一次高质量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