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全省台协会长座谈会在常召开 练月琴出席并讲话

2019-01-08 07:29: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8日讯 1月6日下午,全省台协会长座谈会在常州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副巡视员屠新、常州市副市长陈正春出席座谈会;全省各设区市、昆山市、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吴江区、江阴市台协会会长及台办负责人参会。 

  会上,屠新介绍了2018年苏台经贸交流合作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常州市台办主任于卓人交流了台办指导台协会建设发展工作经验;苏州市台办及南京市台协会、常州市台协会等全省19位台协会长先后交流发言。 

  江苏省台协会长联谊会会长林伯实表示,台协会是沟通政府、团结会员、服务企业发展的桥梁纽带,要继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助力。 

  练月琴强调,江苏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全面推进各类涉台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依法维护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助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2018年9月,我省出台了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76条实实在在的举措,将各类与台商台胞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内容逐一细化体现,表达了愿同广大台商台胞共享江苏发展机遇的“满满诚意”。“江苏省台商大讲堂”邀请政策制定者和专家学者等讲解政策、参与交流,帮助台商及时掌握最新的政策资讯,为台企的经营发展提供务实有效的决策参考,助力我省台资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做优。 

  练月琴对广大在苏台商台胞提出三点期许:要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坚定维护者,要做两岸融合发展的积极贡献者,要做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有力促进者。要求我省各级台协会在各地台办的领导下,更好形成推进协会健康发展的工作合力。着力提升服务台商台胞的质量和效率,着眼苏台产业融合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聚焦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和江苏“高质量发展”等新战略新理念,为会员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强化台青会功能,帮助台湾青年融入当地扎根发展,引导和协助更多地台商“二代”和台湾青年来江苏发展、在江苏圆梦。(宣传秘书处)